传统产业碰撞新兴业态 山西汾酒搭电商快车“出海”

2020年08月08日21:1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8月8日电(雷昊)今日,山西杏花村汾酒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入驻特玛茹跨境电商产业园签约仪式暨山西杏花村汾酒品牌海外推广项目联合发布会在山西综改示范区太原武宿综合保税区通关服务中心举行。山西汾酒联手特玛茹,是山西省传统文化、传统工艺与跨境电商零售新模式的首度合作。

山西杏花村汾酒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是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是全国白酒行业首家进出口自营企业。公司成立以来,致力于向全球推介“杏花村”酒文化,汾酒、竹叶青系列出口酒远销欧、美、澳、东南亚及港澳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

特玛茹跨境电商产业园作为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山西省首批省级跨境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和山西唯一省级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海外仓。经历了15年的发展,已建成完善的横跨北美与德国的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及海外营销系统。

据了解,双方此次合作将从海外线上线下销售、海外新媒体传播矩阵建设、海外物流仓储支持、专业运营人才培训、海外营销团队及售后团队构建、汾酒品牌海外宣传和拓展六个方面入手,打造国际市场本土化运营、海外品牌保护与拓展、营销渠道专业化的杏花村汾酒全价值链的品牌出海计划。(摄影:潘典)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