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讲座

林武出席

2020年08月14日07:02  来源:山西日报
 

8月13日下午,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梅山课堂”专题讲座,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培林作了题为《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专题报告。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林武出席。副省长张复明、贺天才、刘新云参加。

刘培林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曾获得第十五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著作奖、中国发展研究奖特等奖,多次主持和参与国家重大项目和课题研究。专题讲座上,刘培林从“国际环境的变化”“两个循环的提出”“国内循环的着力点”“畅通国内外循环的备选思路”等方面,作了系统深入的分析阐述,提出了一系列思考和对策,为我省融入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提供了指导和借鉴。

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府研究室、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听取了讲座。大家表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党中央基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内外形势、着眼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科学把握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狠抓落实,扎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落地见效,为我省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作出更大贡献。(记者张巨峰)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