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城县税务局推行“微课”解纳税人燃眉之急

2020年08月14日17:2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8月13日,又到了纳税申报期,王强带着账本来到了办税服务厅,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导税员给他送来了一张二维码,让他用手机扫码知税、办税。

这是国家税务总局芮城县税务局为方便纳税人办税而精心制作的“纳税服务微学堂”课程,里面有图文并茂的网上申报、代开发票等涉税业务详细操作指南,通俗易懂,易于学习。

“我年纪大了,记性又不好,每次申报期必须到税务局报个到。现在好了,我将‘微学堂’收藏好,在家就能按照提示一步步操作了,以后网上申报再也不用发愁啦!”王强申报完后激动地说。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芮城县税务局认真贯彻“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原则,运用“互联网+税务”思维,利用微信、QQ和美篇等平台,推行“纳税服务微学堂”“远程视频办税”等“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并将之作为一项常态化举措,优化纳税服务,切切实实地解决了纳税人、缴费人不知在哪办、不会办等涉税难题。

据了解,自开设“纳税服务微课堂”“远程视频办税”以来,芮城县税务局及时发布和推送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办税提示,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广泛进行“非接触”式办税,最大限度地减少上门办税次数。截至7月底,该局先后制作“纳税服务微学堂”18篇,点击阅读量1.3万余次,通过线上视频办理涉税业务353笔,实现了“不见面也能办”的贴心服务。(李斐 姚武兵 马一腾)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