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一根网线让地下的土特产登上“云端”

2020年08月17日21:5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兴县,这块红色的土地不仅孕育了伟大的吕梁精神,还滋养了一大批特色农产品,这里生产的小米米粒晶莹饱满、味道醇香;这里的紫金枣色泽晶莹、酸甜可口;这里的老陈醋集酸、绵、甜、香、熏五味一体,品质优良……”

8月14日—16日,吕梁名特优农产品直播带货季兴县专场在吕梁广场电商扶贫创业孵化园精彩上演。山西综合广播电台主持人、兴县8家企业负责人、北大毕业生网红美食主播组成的强大直播阵容精彩上阵,大家妙语连珠、侃侃而谈,从兴县的地理特征、风土人情到有机农产品以及丰富的旅游资源,全方位的展现给全国观众和网友。

据了解,此次直播带货周活动,不仅在直播现场举办了民俗文化展演,展示兴县民俗文化,在展馆装修上也是结合地域公共品牌及县域原生态理念,精细设计和布局。与此同时,通过山西综合广播黄河plus、兴县融媒体中心、兴县通客户端等官方平台以及淘宝、拼多多、微博等助农直播间,全方位宣传推介兴县绿色农副产品以及地域文化。

近年来,兴县立足优势,扬长避短,突出特色,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创建了一批重点特色农业产业,打造了一批农产品品牌,为推动兴县产业转型升级、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根网线让地下的土特产登上“云端”。截至8月16日,通过网络直播吸引网友关注182万次,浏览量达20.55万次,直播销售4520单,金额达88.918万元,红色兴县、绿色产品的知名度更加响亮。(杜凤英)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