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县:“云端”助农大放异彩

2020年08月17日21:5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这可不是普通的八宝粉,都是精选粗粮磨粉制作而成的,美味又营养……”近日,在“直播助农,嗨购吕梁”“土豆之乡,宜居岚县”直播活动现场,主播们正倾情推荐岚县老磨坊的粗粮八宝粉。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在淘宝、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宣传、展示、推介特色优质农产品、功能食品、非物质文化遗产、扶贫车间产品等,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在岚县直播周,参与活动的24家企业42种产品闪亮登场,带来了一场农产品推介的“云端”盛宴。同时,直播现场还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观赏采购,大家品岚县美食、学土豆知识、看岚县面塑、览岚城风景、观文艺演出,全面揭开了岚县特优农产品的神秘面纱。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十个项目的签约仪式,总签约额为5亿元,让岚县农产品既赚取了利润,还赚足了眼球,提升了人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近年来,岚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业高质量发展和老百姓的“钱袋子”,充分结合县域特点,开发出了绿色有机土豆、土豆宴、岚州小米、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岚县面塑等特色产品,初步形成了“土豆种—土豆花—土豆—土豆宴”全产业经济链,走出了马铃薯特色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同步推进的新路子。同时,秀容小米等绿色有机功能食品也逐渐受到省内外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岚县野生食用菌、肉羊产业正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农民增收脱贫的新动力。

截至目前,岚县通过直播带货,获得销售单5406单,关注度达152.5万,浏览量达16.83万,销售金额达77.542万,让特色农产品和功能食品搭上了互联网直播的“顺风车”,跨上了新零售的“高速路”,走出岚县,大放异彩。(马建生 尹瑞萍)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