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山西石油:营造学习氛围 打造学习型企业

2020年08月18日18:0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8月18日,从中国石化销售山西阳泉石油分公司获悉,该公司将“三学”“三结合”学习方式制度化,努力打造“学习型”企业,提升全员政治理论水平,让党员干部自觉扛起肩上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推动企业各项业务全面提升。

据介绍,“三学”是“晨学、午学、夜学”自学模式。“三结合”是在学习中与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相结合,与企业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建立“学习型”企业相结合。

学习活动中,该公司坚持以党建为统领,聚焦“六新”突破,坚持新发展理念,狠抓效益、效率、效能,筑底板、补短板、强长板,不断提升领导班子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政治能力,增强机关管理人员服务基层、服务一线、服务员工的工作能力,不断提升公司经营管理水平。同时,开展全员考试,通过以考代训、以考促学、以考促用的方式,达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的目的。

今年以来,该公司多次组织安全环保应急演练,提升自身安全环保水平。疫情发生后,积极落实各项防控要求,打造安全加油站。在经营服务中,该公司在为阳泉市供给安全高质油品的同时,创造性地启动了“后备箱工程”,借助遍布全市的易捷便利店,为本地特色产品拓展销售空间,并打造了“人·车·生活”一站式加油购物模式。(李璋)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