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讲安全”  中石化举办公众开放日

2021年06月24日15:0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您知道为什么加油站里不能拨打手机吗

“为什么车辆不熄火不能加油?”

“为什么不能在加油机旁拍打衣服吗?”

6月22日,在中国石化销售山西石油太原分公司滨河加油站,主持人一连串关于加油站安全的提问,引起大家的好奇。当日,以“我为群众讲安全”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在该站举办,30余名驻地社区干部、客户代表应邀参加体验活动,共同开启加油站“安全环保智慧绿色能源”之旅。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中国石化销售山西石油分公司陆续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五查五严”保安全、安全宣传咨询日、应急救援演练、“低老坏”问题整治、“我为群众讲安全”公众开放日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员工和社会公众的广泛参与,着力提升市民和员工的安全意识。

在活动现场,两名主持人以生动的语言和形象的示范,介绍了加油站的安全规范和安全常识,在潜移默化中,让大家了解了在加油站加油时应该遵守的安全事项。在当天的开放日活动中,还安排了观摩易捷便利店、参观全省首家充换电一体站等内容。(张蕊、秦晓耕)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