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邀您古城再聚首

2020年08月19日20:4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晋中8月19日电(董童)今天上午,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组委会在平遥古城举行新闻发布会,以“美好生活·守望相助”为主题的2020第20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将于9月19日至25日在平遥古城如期举办。

今年,疫情虽然对大展有所影响,但丝毫没有减弱大展在国际摄影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本届大展吸引了来自俄罗斯、德国等17个国家和国内27个省、市、自治区以及75所摄影院校的2400多名摄影师踊跃报名参展,共征集到1.4万余幅作品。

据悉,本届大展由展览、交易、评选3大版块构成。其中,展览包含专题展、学术展、院校展3个单元,按照社会生活、艺术观念、自然风光3个类别布展。

专题展突出时代性,主要推出“决胜脱贫攻坚图片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图片展”;学术展以“影像追忆”为主题,回顾大展的辉煌历程,展示大展对中国乃至世界摄影的意义和贡献;院校展共有75所院校参展,将以崭新的手法、敏锐的视角,全新的观念,无限创新的表现形式,呈现艺术院校教学相长的魅力。

大展期间,还将举办山西省第三届“清风正气”主题摄影作品展,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推动全社会弘扬正气、树立新风。

创办于2001年的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是国内外唯一在世界文化遗产城市举办的国际性摄影会展,也是目前中国连续成功举办时间最长的摄影文化活动和山西省打造的五个重点品牌展会之一。大展坚持国际性、专业性、权威性的办展方针和规范化、产业化、常态化的办展方向,已经成为促进东西方文化艺术交流、引领国内外摄影事业发展的载体和平台,成为能够展示当代中国乃至世界摄影发展的文化品牌。

(责编:董童、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