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任务硬指标 创建文明城太原不停步

2020年08月19日18:1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8月19日电(段思齐 实习生任梦璇)“目前,全市上下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全力冲刺、突击攻坚,确保今年如期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今日上午,太原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太原市文明办副主任魏欣介绍了该市文明创建工作进展以及冲刺行动的举措。

据悉,今年以来,太原在城市管理上下足“绣花”功夫,以系列整治行动促进城市管理水平的提升和城乡环境面貌的改善。

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太原市持续推进“九乱”整治,对剩余147条背街小巷和521个老旧小区继续进行整治改造。截至目前,已整治完成背街小巷88条、老旧小区67个;开展“爱国卫生季”活动。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和创城工作,已累计清理各类垃圾84.8万方、清理各类广告149.44万处、清理立面79.25万处;开展村庄清洁行动。2019年以来,全市共清理农村生活垃圾118.72万吨,清理河道塘沟淤泥垃圾20.4万吨,推进“五美”新农村建设,创建省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38个、美丽宜居示范村30个,农村户厕改造7万余座。

据了解,太原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共建共创共享的理念,努力提升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不断提高创城新闻宣传、公益宣传和社会宣传的质量和水平,促进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 双提升”。3月16日启动了“太原市优秀公益广告(景观小品)作品征集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省内外应征作品2017件,向全社会公布并免费使用23件获奖作品,进一步扩大了创城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2020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第三年,是“强基固本、全力冲刺”的关键之年。目前,太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到了关键时刻,下一步,全市将继续推进创城工作,营造创城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开展以展示创建成果为主题的“让城市更文明、让省会更美丽”等系列宣传活动。同时,重点整治市容市貌,完善小区管理,广泛发动市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村庄清洁行动”和“垃圾清零”等活动,全面提升市民的关注度、认可度和满意度。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