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中国医师节】第十二届“中国医师奖”名单正式公布

山西白求恩医院医生张丽晖荣列其中

2020年08月20日06:59  来源:山西日报
 

8月19日,第十二届“中国医师奖”名单正式公布,全国共有80位医师入选,其中我省入选医师1位,她是山西白求恩医院医生张丽晖。

据了解,本届入选的80位医师中,有30余位曾在武汉战“疫”。中国医师奖是经原卫生部批准设立的我国医师行业最高奖,每两年举行一次,迄今已举办过12次。

张丽晖现任山西白求恩医院医疗保健处处长、综合医疗科主任。

作为医学博士,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她擅长多病共存的重症心血管疾病的诊治。作为“三晋英才”拔尖骨干人才,她牵头成立了山西省心脑血管慢性病防治专业委员会并开展基层慢性病防治,推动了我省慢性病防治工作。

在2020年抗疫工作中,张丽晖作为山西省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带领110名医护人员整建制接管武汉优抚医院2个病区100张床位,开展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诊治。在严谨规范的诊疗、护理、院感三重机制保障下,实现所在病区“零事故”、患者“零返阳”,确保了110名医护人员“零感染”,圆满完成救治任务。(秦洋 许文辉)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