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综改示范区考察团赴浙江“取经”

2020年08月24日11:5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8月17—19日,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管委会及投融资促进中心、武宿综保区事业服务中心组成的考察团赴杭州、宁波进行实地调研及考察交流。

考察团一行与东方嘉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就产业基金合作、半导体智能项目进行深入交流;参观巨石集团有限公司、振石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就下一步在山西综改区设立华北分中心进行沟通交流。

随后,考察团赴宁波保税区、宁波舟山港进行实地调研,就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业务创新、外贸新业态等工作进行沟通,及下一步如何推进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考察团一行参观了保税区进口商品市场。在跨境网购自提中心,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进口商品种类、跨境购物交易流程等情况介绍。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了考拉海购一号仓,实地了解跨境电商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宁波保税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严荣杰介绍,保税区近年来积极响应国家战略,主动适应数字化变革,大力发展“数字+贸易”,通过对贸易过程的数字化提升和改造,实现交易环节最简单、交易过程最安全、交易成本最低,提高进出口贸易的效率,提升贸易的自由化和便利化,进一步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双方深化沟通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宁波保税区在打造功能性平台、推进数字化创新等方面让考察团印象深刻。在介绍了山西综改示范区的园区规划、创新成果、营商环境、产业集群、招商引资及相关项目等情况后,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艾凌宇表示,武宿综保区作为山西省唯一综合保税区,具有很大的政策优势及功能优势,欢迎各方到山西综改示范区及武宿综保区投资兴业,也希望与各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搭建合作平台,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李冬梅)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