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相约和顺 在“牛郎织女之乡”体味爱情

2020年08月26日12:0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七夕景迢迢,相逢在今宵。8月25日晚,“爱在七夕·相约和顺”主题晚会在晋中市和顺县唯美上演。

作为第十届中国·和顺牛郎织女爱情文化节暨“全民休闲避暑旅游月”系列活动之一,本场主题晚上以“小爱”见“大爱”,通过各具亮点、形式多样的节目,深化和顺“中国牛郎织女之乡”的爱情内核,为和顺打响“爱情文化”品牌、增强文旅竞争力提供了出口与平台。

整场晚会可谓大咖云集、精彩不断,老艺术家吴彦姝与山西省话剧院的老师们合作带来情景朗诵《我们仨》。吴彦姝淡然坐在台上,将钱锺书与杨绛两位先生感人至深的故事娓娓道来,放佛将观众带回到几十年前,真切的感受那份对爱情的坚守,对家庭的热爱。

中国民俗歌唱家张琳带来的歌曲《鹊桥吟》,唱出了世间爱情如山风流水,让人深陷其中却又无法拒绝。国家一级演员林萍则带来成名曲《渴望》、《为今天喝彩》,节奏鲜明、曲调强劲的曲风,瞬时点燃现场气氛。

据介绍,本场晚会最大的特色,是将当地征集的原创诗稿进行重新编排再度创作,《夜入天河梁》《牛郎慢》《北纬三十七度的爱》等展现当地风土人情的诗歌接连登场,在如诗如画的意境中,让和顺县做了一个漂亮的“自我介绍”。

歌以咏志,诗文传情;一吟一诵,皆为达意。本场晚会的举办有助于打造和顺的“爱之源地”形象,增强文化辐射力;以“牛郎织女爱情文化节”为契机,推动和顺县全域旅游发展,凝聚文化旅游发展新合力,推动当地经济迈上新台阶,助力打造和顺对外展示新名片。(王雅 摄影:杜卫平)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