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首批国防特色班在榆次开班

2020年09月09日17:5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9月9日,榆次二中国防特色班授牌仪式暨2020年高一年级军训闭营仪式举行。山西省军区副政委刘兴安为榆次二中国防特色班授牌,并宣布山西省首批国防特色班试点学校、榆次二中国防特色班开班。

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952名高一新生和297名国防特色班学员在骄阳下整齐列队,进行了分列式阅兵、刺杀操、匕首操和擒敌拳等各种汇报表演,得到参观者的一致好评。

山西省军区赋予榆次市国防特色班创建试点任务以来,榆次二中在省军区,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的支持下,在市教育局,以及榆次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积极探索军民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共育模式,试运行三个月以来,国防班学员的行为规范和意志品质发生了明显变化。“国防特色班”成为了学校的名片和标杆,带动了校风学风不断向上。

晋中市教育局副局长贺利捷表示,希望榆次二中继续把“军人作风、父母骄子、校园精英、国之栋梁”作为国防班的育人理念,培养出更多集军魂与人文素养于一身的优秀学生,促进国防教育工作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段思齐)

(责编:乔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