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小邮票讲大故事 党史主题集邮展在榆次开展

2021年04月20日16:1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晋中4月20日电(段思齐)小小邮票述党史,方寸之间展辉煌。今日,主题为《邮映百年辉煌——举党旗 听党话 跟党走 学习党史体会集邮展览》在山西新星博学苑开展。据介绍,本次展览从即日起持续至7月20日,全程免费对公众开放。

本次邮展共展出60个标准展框900余张国际标准贴片,内容包括寻根溯源、日出东方、峥嵘岁月等10个主题。4000套(枚)反映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重大事件、英雄人物、建设成就的邮资票品,记录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沧桑历程,记载了中国共产党取得的辉煌成就,浓缩了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不畏牺牲、勇往直前的拼搏和奋斗精神。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邮展由民间人士自发组织,集邮展品全部由个人提供,且展品在展览结束后将捐赠山西新星博学苑。展览期间,还将陆续增加文学名著、绿色生态和健康运动三个专题。

“利用集邮展览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不仅特色鲜明、意蕴丰富,更重要的是希望更多人可以通过精美邮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山西省集邮协会名誉会长吕日周表示。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