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公安厅与人民数据、云时代达成大数据战略合作 助力“科技兴警”

来源:人民数据

2020年09月11日18:04  
 

9月8日下午,山西省公安厅、人民数据、云时代大数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山西省公安厅正式举行。山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刘新云,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叶蓁蓁出席了签约仪式。

山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刘新云表示,山西省公安厅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重要训词精神,把大数据作为推动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大引擎、培育战斗力生成新的增长点,全面助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而“科技兴警”是做好当代公安工作的关键一环,是“政治建警、改革强警、从严治警”的重要补充和技术支撑。刘新云表示,将大数据思维和技术应用到队伍建设中,让真实的数据为公安队伍服务,能够为队伍建设带来新的动力,使公安队伍建设更加精确化、科学化、智能化,从而有力地提升队伍建设的成效。

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叶蓁蓁强调此次战略合作,将以大数据思维和技术赋能公安警务事业,围绕 “科技兴警”战略助力山西实现更好的发展。他表示,人民数据要主动承担起党网在大数据领域的责任使命,努力把握新时代新机遇,积极探索新技术新路径,配合山西省公安部门打造公安科技新高地,为建设山西“智慧公安”等工作添砖加瓦。

山西云时代总经理阳军表示,云时代公司作为省属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山西首家国有独资大数据企业,承担着建设山西“数字政府”和引领全省数字产业发展的重大历史使命。公司目前正围绕“1563”战略布局和“1235”行动计划,着力推进企业“二次改革”,重点打造数字政府、智慧城市、智能制造、信创技术、数据经营五大核心业务板块,正处于规模不断扩大、结构不断优化、效能不断提升的新的发展阶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大数据产业发展决策部署,将以最新的理念、最优的技术、最好的团队、最诚的服务,在省公安厅指导下,竭诚与包括人民数据在内的的各方精诚合作、携手共赢,把新时代数字公安建设向纵深推进。

据了解,此次战略合作将以打造“具有山西特色的公安大数据”战略为牵引,实现山西公安工作“换道领跑”,建立执法全流程智能管理、立体化信息化治安防控、金融风险监测、智慧监管、派出所“智慧大脑”、“一网通办”等体系化建设。山西公安与人民数据、云时代全面开展大数据战略合作,将会进一步提升山西公安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效能和水平,更好地实现山西公安机关社会治理能力的跨越式发展,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率先蹚出一条新路保驾护航,为在更高层次上建设平安中国,推动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的实现贡献山西公安力量。

签约仪式上,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张立刚与人民数据(国家大数据灾备中心)总经理郑光魁代表签约双方正式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山西省公安厅和人民网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