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表彰优秀教师 建设教育强县

2020年09月11日22:4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硕果累枝,师恩咏唱。9月10日,兴县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表彰先进、共话教育,进而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立足新起点,开创新局面,振奋精神、再鼓干劲,加快教育强县建设。

县委教育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政府负责人,县教育科技局班子成员及各股室长,教育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中心校和县直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受表彰的先进教育工作者、模范教师,高考、中考、小学教育优秀教师以及家长、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

“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用爱心和智慧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说,要突出改革创新,激发教育活力,加强队伍建设,夯实教育基础,打造一支品德好、能力强、素质高的人民教师队伍。

兴县县长刘世庆称,要加强校长、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创名校育名师”理念和意识,并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育人有方的优秀教师有干头、有想头、有奔头。

会议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2020年教师节表彰优秀中小学校长、优秀一线教师的决定》;听取了中小学校长、班主任、教师代表的表态发言;会议表彰了模范教师,小学教育、中考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中小学校长,与会领导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议穿插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通过歌曲、舞蹈、朗诵等艺术形式表达了对全县人民教师的节日礼赞,抒发了学子对老师的感恩情怀,精彩的演出充分展现了学生们活泼快乐的天性,展现了全县教师队伍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杜凤英)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