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7家民企入围2020中国民企500强

2020年09月13日07:54  来源:山西日报
 

9月10日,全国工商联发布了2020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名单,我省7家民营企业荣登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

据悉,我省入围企业分别为山西晋南钢铁、山西潞宝集团、山西建邦集团、晋城钢铁、孝义市鹏飞实业、大运九州集团、山西安泰集团。

民营企业500强排名前十位的企业分别是: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苏宁控股集团、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恒力集团有限公司、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恒大集团有限公司、联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这10家企业的营业收入均超过3000亿元。

数据显示,我国民营企业发展活力充沛。从整个榜单看,今年共有5761家年营业收入5亿元以上的企业参加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民营企业500强入围门槛达202.04亿元,比上年增加16.18亿元。(记者邓伟强)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