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共收到提案855件

2021年01月23日07:29  来源:山西日报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截至1月21日17时,大会共收到提案855件。

依据《政协山西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政协山西省委员会提案审查工作细则》等有关规定,经审查,立案718件,占提案总数的83.9%。在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541件,占75.3%;集体提案177件,占24.7%。

本次大会提案包括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提案聚焦省委决策部署,选题集中、调研深入、建议针对性强,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积极议政建言、认真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必将对我省实现“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发挥促进作用。

大会闭幕后,按照分口交办的原则,立案的提案交由相关承办单位办理,对适宜公开的提案在山西省政协门户网站予以发布。

本次大会提案统计截止日期之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记者邓伟强)

(责编:李梦文、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