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实现本土企业主板上市零突破

“华翔股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2020年09月18日17:0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9月17日上午,山西华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隆重举行A股上市仪式。

华翔集团是临汾装备制造业的杰出代表,为临汾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成立20多年来,该企业立足临汾经济开发区,始终专注于装备领域产品的研发制造,已逐步成为行业的领跑者,目前是全国白色家电零部件生产基地、制造业标杆,拥有35万吨精密铸件、1亿件机加工产品的生产能力,其中冰箱、空调压缩机配件国内产销量第一。

近年来,临汾经济开发区全力打造“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事事都为招商引资”的服务理念,将推动华翔集团上市,作为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增强区域竞争力的重要抓手,采取有力举措助推企业发展。

助企,为企业提供“需求式”服务。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企业满意为目标,积极转变角色,从管理者转变为服务者,着力打造国际化、市场化的营商环境,成立了华翔集团上市工作推进服务专班,对上市工作开展全程跟踪服务,定期开展调研走访,倾听企业诉求,为华翔早日上市出实招、解难题,疏难点,破堵点,全力帮助华翔集团解决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发挥好服务作用。

惠企,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出台了《鼓励投资优惠办法》,简称“黄金十条”:对主板上市企业给予奖励;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依托政税银大数据分析,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深入企业上门送政策、解答咨询、征求建议,切实保障纳税人和缴费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利企,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将每年的10月18日建区纪念日设立为“企业家日”。积极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出台了《关于持续深化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意见》,企业开办时间由5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加快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实行全程领办代办服务制度。着力降低企业生产要素成本,园区道路体系健全,服务设施齐全,水、电、气、暖供应充足,价格低廉;基础设施随项目进驻可达“七通一平”,目前已建成11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实现拎包入住,储备标准地1500亩,随时摘地建厂,全力打造“成本洼地”,真正减轻企业成本负担。(梁青)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