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阳泉·读历史·提服务·促消费”活动在藏山启动

2020年09月20日22:0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阳泉9月20日电“游山西就是读历史,品阳泉就是品文化”。今日上午,巍峨古朴的藏山脚下嘉宾和游客云集,“游阳泉·读历史·提服务·促消费”活动在这里拉开大幕。

阳泉历史悠久、底韵深厚,作为“五千年文明看山西”的一个独特的视角,走进阳泉,就如同品读一幅幅铺陈开来、恢弘多彩的历史画卷,可以感知到发端久远的远古文明、领略到星罗棋布的历史遗存、体味到源远流长的人文脉络、重温到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惊叹到巧夺天工的民间技艺。

此次阳泉市开展的“游阳泉”——创新文旅线路设计;“读历史”——加大文物、非遗等特色旅游产品研发力度;“提服务”——实施文旅服务软实力塑造工程;“促消费”——推出各项旅游优惠政策和宣传推广等系列活动,就是要推动“游山西·读历史”活动在阳泉进一步深化,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促进文化旅游消费,激活阳泉旅游发展新动力。

活动现场,阳泉市人民政府市长雷健坤,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霁鸿为“清凉太行”首发团授旗,阳泉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刚、盂县人民政府县长梁海昌为藏山景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揭牌。

现场还发布了阳泉市精心打造的“春秋忠义文化游”“革命红色文化游”“地质遗迹文化游”“长城驿道文化游”“平定砂器陶瓷文化游”“太行古村文化游”6条文旅线路。

据悉,下一步,阳泉将充分发挥历史文化积淀优势,做足文旅深度融合文章,进一步彰显阳泉旅游在“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中的地位;实施阳泉文旅软实力塑造工程,推行标准化、品牌化、智能化服务;坚持线上线下融合,讲好阳泉故事,加快打造全国知名的旅游目的地,为阳泉重塑竞争新优势,倾力打造晋东区域中心城注入强劲新动能。(白佳灵 赵五明摄)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