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阳泉文旅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2021年05月02日10:0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节气文化·四季阳泉”。4月30日上午, 2021年阳泉市“五一”文旅主题活动暨石卜咀农业观光园电音嘉年华启动。活动旨在深入挖掘阳泉文化精髓,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文旅融合,激发经济活力,为“重塑竞争新优势,倾力打造晋东区域中心城”提供文化支撑。

据悉,本次“五一”系列主题活动丰富多彩。在公共文化活动方面,送公共文化服务进景区活动将紧扣建党百年主题,以山西省群众文化惠民工程进景区、完善公共文化阵地服务、送文化演出进景区、全面阅读进景区为主要形式,在全市具备开展文化服务的景区、乡村旅游示范村等广泛开展服务。

阳泉市县文旅局除组织图书馆、文化馆、展览馆、博物馆落实好“五一”期间免费开放项目、内容,组织开展公益文化展览、讲座、音乐会等群众文化活动,还将精心打造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品质优良、群众喜爱的专场演艺节目,组织文艺小分队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同时,还将组织专业文艺院团赴藏山景区、小河古村评梅景区、石卜咀、咀子上等地开展文艺进景区活动,把“游山西·读历史”公益讲堂办在景区、流动图书车将图书送进景区,让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更能近距离感受阳泉的人文底蕴和魅力。

此外,阳泉市各县(区)旅游节庆活动也各具风采、特色突出。平定“遇见·娘子关”五一文化节、盂县大汖古村民间老调表演等特色传统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城区小河村文化夜市也将重新开放。郊区赏山楂花`观灯光秀系列活动、郊区桃林沟“小丑嘉年华”等用潮流的视觉和体验撬动节日魅力,盂县“走进太行人家、领略仇犹风情”五一旅游直通车惠民活动利用交通优势,充分展现盂县文化、自然风光和景区形象。融合多元的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将给市民游客制造升级的游玩体验。(白佳灵)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