壶化股份登陆深交所  山西A股市场再添新军

2020年09月22日11:0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9月22日电(乔慧)山西省A股市场再添新军!9月22日,山西壶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A股挂牌上市,股票简称:壶化股份,股票代码:003002。

敲响开市宝钟

根据壶化股份招股说明书,公司前身为成立于1994年9月的山西壶关化工集团,总部位于山西长治市壶关县,并于2013年3月整体变更设立为股份有限公司。壶化股份是国家民用爆破器材定点生产企业,主要产品雷管、炸药、起爆具遍布国内各省、自治区,远销全球20余个国家和地区,广泛应用于矿山开采、水利水电、交通建设、地质勘探、国防工程等领域,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爆破服务、进出口贸易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壶化股份成功登陆A股市场

壶化股份董事长秦跃中表示,公司将严格遵守上市规则,优化治理结构,保持高度透明,用好资金,做好企业,以一流的诚信,一流的业绩,回报股东、回报客户、回报社会!

据介绍,壶化股份此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爆破工程一体化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膨化硝铵炸药生产线扩能技改、胶状乳化炸药生产线技术改造等项目。企业也将借助资本的力量,围绕“民爆、出口、爆破”版块,发展成为一家科技领先、持续盈利的国内行业龙头企业,国际知名品牌企业,优质上市企业。

近年来,山西省抓住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机遇,持续加大企业上市推进力度,从加快资源储备、优化政务服务、加大资金奖励等多方面打出组合拳,鼓励企业上市直接融资,实现规范化跨越式发展。同时,山西省近年来分别与上交所、深交所、全国股转系统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企业上市创造了良好环境。(图片来源:壶化集团官网)

(责编:乔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