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旅彰文 山西首个线上文化研学官方平台上线

2021年04月06日17:5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4月6日电(乔慧)“‘游山西·读历史’在线阅读专栏将通过音视频有声读物+图文方式,将‘九游九读’内容产品化、具象化呈现给广大读者,不断扩大‘游山西·读历史’品牌影响力,在促进全民阅读的同时,强化游山西APP的文化属性,增加其粉丝量、客户粘性、使用频率和在线活跃度。”4月6日,在游山西APP“游山西·读历史”线上阅读专栏上线仪式上,山西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文保介绍。

“游山西·读历史”线上阅读专栏上线仪式。

据了解,为推动山西历史文化资源整理和内涵挖掘,丰富优化游客体验,提升山西旅游吸引力、影响力和竞争力,全力塑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品牌,推进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7月21日,省政府印发《“游山西·读历史”活动实施方案》。同年8月,“游山西·读历史”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将研学首发团授予了山西文旅集团。

近半年来,山西文旅集团围绕“九游九读”,在品牌建设、基地打造、课程研发、活动组织等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积极推进“游山西·读历史”研学工作的落地:已编制了“游山西·读历史”1+N特色课程体系和精品研学线路;采取自建、合建、运营等多种方式,打造了非遗研学基地、植物科普研学基地、山西文旅数字体验馆研学等基地;组织研学主题活动,先后策划开展了“太行号”首列千人研学专列、“诗意黄河” 主题研学、“传承非遗研学”等200余场次活动,组织研学师生2万余人次。

为持续提升“游山西·读历史”品牌影响力,夯实“游山西·读历史”研学文化内容,宣推山西人文历史、文化旅游相关资源,进一步推动山西历史文化资源整理和内涵挖掘,丰富优化游客体验,提升山西旅游吸引力、影响力和竞争力,不断强化游山西APP的文化属性,山西文旅集团在游山西APP客户端推出了山西首个线上文化研学官方平台—— “游山西·读历史”在线阅读专栏。

王文保表示,“游山西·读历史”在线阅读专栏的上线,是山西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文旅融合上的一次创新,是对“游山西·读历史”研学活动形式的一次创新,更是“游山西·读历史”命题产品化和具象化呈现的一次创新,将促使山西省“游山西·读历史”文旅品牌更好落地,通过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传播山西文化、讲好山西故事,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来晋旅游,不断激发广大读者研学热情。

据悉,“游山西·读历史” 专栏各版块将于4月23日在游山西APP全面上线,内容发布后,具备阅读、分享、下载、传播及双向引流等基本功能,并通过融媒体、自媒体全线资源,特别是线上广播渠道、品牌公众号等不断传播,持续增加其影响力。(图片来源:山西文旅集团)

(责编:乔慧、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