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样化高品质 带你速览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博览会

2020年09月22日18:1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毛建茶、桑葚酒、富硒珍品……9月21日—23日,2020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博览会在司徒小镇举办,这是晋城首次举办全国康养产业博览会,以“康养山西、夏养山西”主题,为展示最有特色、最前沿的康养产业和康养产品搭建起沟通交流平台。

在近3万平方米的展区内,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00余家康养企业参展。展区分为山西药茶展区、医疗健康展区、中原核心城市展区、文旅康养展区、大健康产品展区、文创产品展区、智慧康养展区、山西地市展区、晋城市域展区、华舰体育展区和房车展区。展区内博大精深的康养产业文化吸引着众多参观者,他们纷纷驻足体验各具特色的康养产品,亲身感受康养文化的独特魅力。

“药茶兼具药的功效、茶的味道。有的能清热解毒,有的降‘三高’,有的能改善睡眠,还有的健胃消食、美容养颜……”振东集团展区内,一位工作人员认真地向参观者介绍产品的功效。展台上,连翘叶茶、蒲公英茶、毛建茶、沙棘叶茶、桑叶茶、党参茶、黄芪茶等各具特色的功能药茶琳琅满目。

“我们这个艾灸产品非常方便,把姜片、蒜片粘在穴位上,艾柱点着以后,火候可大可小,操作非常方便,目前和我们达成协议的有好几家。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更好的传承中国中医文化,弘扬国医精髓,助力健康中国梦的实现。” 山西省艾灸专业委员会会长李霖表示。

鑫荣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经理张国强介绍说:“百年养生,药食同源。我们生产的‘富硒珍品’就是将富硒花生、大枣、黑芝麻、淮山药等农产品炮制而成,这次展会给功能食品的发展提供了商机,也为消费者提供了很好的市场,我们要借康养大会召开的契机,努力发展功能农业食品,为大众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你好!请给我拿一下老花镜。”“好的,马上就来。”在医疗健康展区,太原阿凡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居家智能服务机器人、儿童伴侣智能机器人、制造智能机器人、商业服务机器人灵动可爱、栩栩如生。

“这是我们一系列高端机器人服务产品,老人、儿童、企业商家都可以‘各取所需’。未来,我们还将加大科研投入力度,突破更多核心技术,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打造人工智能新引擎”。该公司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说。

在晋城市域展区,汇集了来自城区、高平、阳城、陵川、沁水等地60多家与康养相关的特色企业。“南古田,北沁水,太行银耳味最美。我们用沁水本地木耳深加工的‘冻干红枣银耳羹’特别受欢迎,一分钟冲泡就可以吃了,这不已经卖断货了。”沁水县农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销售人员郭婧开心地说。

作为一家山西本土的智慧康养企业,凯森公司的全产业链模式养老已成为山西省养老服务市场的标杆。该公司和20多家社区联合搞的社区养老,可以提供午餐、晚餐、下午茶、学习、娱乐、看护、生命体征测量、全身按摩、康复训练、应急救助等各种服务,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家门口养老。(吕媛 曹妍 李海波 陈意茹)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