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王杯”围棋公开赛开赛 128位棋手尧都博弈

2020年09月24日15:5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临汾9月24日电(张婷婷)9月22日下午,2020年第三届尧都文化旅游节“博弈春秋·好客尧都”——尧王杯围棋公开赛正式开赛。据悉,9月23日上午—9月25日上午,128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棋手将展开7轮角逐排定座次。

开幕式上,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为临汾市颁发“中国围棋之乡”牌匾,为尧都区赠送书籍《围棋与国家》。

尧都是围棋的发源地,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自古便有“尧造围棋以教子丹朱”的传说,在临汾市尧都区及周边区域口耳相传至今,金殿镇晋掌村西山便有棋盘岭围棋石刻图形遗迹。

本次尧都文化旅游节,首次加入了围棋赛事及围棋文化活动,代表着尧都致力打造“围棋之源”城市文旅名片和“围棋之乡”城市体育名片的信心与决心。

棋盘三分阔,智谋万丈深。“尧王杯”围棋公开赛不仅一次比赛,更是一次棋艺和心灵的交流。

开幕式文艺演出由《源》《魂》《雅》《奕》《兴》五个节目组成,动情的舞蹈、激扬的鼓声,为观众朋友呈现一场华美多彩的文艺演出,也为围棋公开赛打开了绚丽的篇章。

会后,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做临汾尧都报告专场《围棋起源与尧造围棋》,与大家分享了围棋的起源、发展、传播等相关知识。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