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乐无穷 山西省国际象棋幼儿趣味大赛在太原举行

2021年06月28日09:1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你出车,我跳马,黑白棋盘上,小棋手们你来我往,攻守有度……6月26日,“恰图兰卡杯”山西省国际象棋幼儿趣味大赛在太原举行,来自省内10余所幼儿园的近百名萌娃棋手,以棋会友,在棋盘上展开激烈角逐。

当天上午9时,竞赛组的比赛准时开始。参赛的大班萌娃们有模有样坐在棋盘前凝神思考。你来我往,你攻我守,比赛渐入佳境,小棋手们在方格间“杀”得难解难分。下完一步,便安静认真地观察着对手的棋局,思考着自己下一步棋该何去何从。很快,一盘棋下完,赢了的孩子和队友开心地击掌,输了的也没有气馁,与对手握手祝贺,摆好棋子,准备下一场比赛。

而中班启蒙组的小朋友则在老师的带领下,熟悉国际象棋的走棋规则。“小朋友,黑方国王和白方国王能不能碰在一起呢?”讲台上老师提问,“不能!”孩子们一边回答,一边兴奋地举起手中表示“不能”的牌子。

“国际象棋是科学、文化、艺术、竞技融为一体的智力体育项目。”比赛现场,原山西省国际象棋协会秘书长、国际象棋大师安艳凤老师介绍,幼儿阶段学习国际象棋可以开发智力,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和想象能力、专注力,提高思维的敏捷性和严密性;从小培养孩子的全局观和顽强勇敢、坚毅沉着、机智灵活等意志品质。举办这样的比赛,也是为了培养更多孩子对国际象棋的兴趣,在比赛中体验下棋动脑的快乐。(段思齐)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