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和顺管理经验 共话兴县教育大计

2020年09月30日15:4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为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加快兴县各类教育改革发展,9月27日,兴县教育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县财政局相关人员、及全县高中、初中、小学校长共计15人赴晋中市和顺县考察学习“县管校聘”模式和先进的教学管理,为该县今年实施县管校聘找思路寻做法。

和顺县地处太行山中段晋中市,历史悠久、民风淳朴,特别是教育质量位居全省前列。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兴县考察团听取了和顺县“县管校聘”改革工作情况和教师“竞聘上岗”的成功经验介绍,对和顺县“县管校聘”实施过程中遵从适岗竞聘、常态流动、量化考核、激励先进的方法给予赞赏。两县就“教师结构优化”及“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利用一天的时间,考察团先后实地参观了和顺县一中、二中、北关小学及滨河幼儿园。

考察中,兴县副县长杨红梅强调,此次到和顺县考察,就是要寻找标杆,看齐先进,高质量完成兴县教育的改革和发展。考察团成员表示,此次和顺县之行不仅是一个学习经验的过程,更是一个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坚定信心的过程,双方今后一定要多加交流,共同推进教科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今年内,兴县将充分学习借鉴全省各地的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改革工作先进经验,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实施全县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努力开创全县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管理工作新格局、新面貌、新气象,不断破解城乡师资分配不均衡、教师结构性缺编、教师职业倦怠等历史性难题。目前,相关工作正在酝酿推进中。(杜凤英)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