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守住底线红线 努力实现本质安全】运城专项行动排查风险隐患

2020年10月10日06:30  来源:山西日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指示精神,运城市高度重视,成立专项督查组,有针对性地开展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截至目前,运城市各级各部门共派出检查组3104个(次),参与检查人数9866人(次),检查企业7450家(次),排查问题隐患5448项,停产整顿企业29家,暂扣吊销执照2家,关闭取缔5家。

运城市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会议,制定下发《关于立即开展全市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的通知》,并在省安委办明确8个重点领域的基础上,结合该市实际,增加冶金工贸、果品冷藏库、城镇燃气3个重点行业领域,明确各单位职责分工,采取企业自查自改、县级政府全面检查、市级部门垂直督查、市政府综合督导同步进行的方式,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在全面强化系统治理上,运城市在全省率先建成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组织23个部门启动48项预案修编,构建应急预案总体框架;持续开展入企安全生产指导服务,邀请专业安全机构,帮助60家重点高危企业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分级管控“双重预防机制”,推进安全生产治理现代化。同时,组织应急、文旅、公安、交警等部门开展“两节”专项检查,排查问题隐患5448项,停产整顿29家。对102处国保单位开展“体检”,发现隐患314处,整改50处,限期整改264处,全面落实风险管控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为了切实防范安全风险,举一反三,运城市成立七个工作督查组,分赴13个县(市、区)和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安全督查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3名脱岗县处级领导干部严肃通报批评;对检查不认真、执法不严格、隐患不整改等搞形式、走过场现象进行全市公开通报;对发生事故的,一律提级调查,依法严惩。(记者王荔)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