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14日在山西举办

2020年10月12日06:44  来源:山西日报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定于10月14日在山西太原举办2020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今年的主题为“标准保护地球”。国家市场监管、科技、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部门及有关省(区、市)相关负责人参加主题活动,共同探讨标准保护青山绿水、标准保护地球家园的重要作用和积极意义,分享实践中好的经验和做法。

2018年3月,我省获国务院批准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成为中西部地区唯一试点省份。目前,全省主导和参与制定了10项国际标准、149项国家标准、191项行业标准,发布地方标准631项,涵盖农业、工业、社会管理和服务业各领域。省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由试点前的5个增加至43个。

试点期间,我省聚焦解决标准化工作认知不够问题,加强理论武装,凝聚共识共为;聚焦解决标准化工作水平不高问题,加强机制创新,激发动力活力;聚焦解决政务服务效能不强问题,加强标准规范,优化营商环境;聚焦解决传统产业结构不优问题,加强标准推动,加快转型升级;聚焦解决新兴产业发展不足问题,加强标准引领,推动做大做强,探索走出了一条标准化助力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的新路子。(记者孟婷)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