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 2020太原马拉松赛来了

2020年10月14日17:0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10月14日电 (桑莉媛) 今日,从2020太原马拉松赛(以下简称“太马”)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消息,“太马”将采取线上赛+线下全程精英赛+线下半程大众赛的模式进行,其中线下赛将于10月18日8:00于太原煤炭交易中心鸣枪起跑。

据介绍, 2020“太马”线下赛包含4500名线下半程大众赛及近150名线下全程精英赛。线下大众赛仅限山西籍选手参与,从9月26日23:59前报名2020“太马”线上赛标准跑和忠粉跑项目的选手中抽签产生。

为了保证高水平竞技,精英赛对报名成绩要求非常高,中国田协A1类赛事有效成绩达到男子2:45:00以内,女子3:25:00以内的选手才可报名;2018-2020年参加A1类赛事的有效成绩达到男子2:22:00,女子2:50:00将获得直通参赛资格。此外,上届赛事男子组国内冠军、赛事国内选手纪录保持者管油胜将再度来到太原,接受一众高手的挑战。女子选手方面也有姚妙、曹茉婕、陈丽琴等优秀选手出战。

受疫情影响,2020太原国际马拉松赛从过去每年的9月中上旬改为10月18日举行,比赛线路将和去年一样,其中精英全程赛从煤炭交易中心出发,经滨河西路南行跨祥云桥,转到滨河东路北行至北中环桥,跨桥后滨河西路南行回到煤炭交易中心;大众半程线路的起终点将设在煤炭交易中心,途中将经过滨河西路、祥云桥、滨河东路、长风桥。“太马”也由此成为“后疫情时代”中国国内首场保留原赛道举办线下赛的双金马拉松。

10月11日,2020“太马”线上赛正式开赛,来自全球37个国家和地区、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的83000余名跑友将在线上完成比赛。

太原马拉松赛自2010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届,并连续七年成为中国田协马拉松“金牌赛事”,连续两年蝉联世界田联马拉松“金标赛事”, 2019年成功晋升为国内第十场马拉松“双金赛事”。在今年4月由人民网主办的“2020中国马拉松风云会”上,太原马拉松在“2019年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上排名第11位。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