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扶贫办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2020年10月18日22:2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10月16日,在第七个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兴县扶贫办驻沙壕村工作队在蔡家崖乡沙壕村村委开展了一场“消费扶贫”助农活动,组织动员各方面资源购买和帮助销售扶贫产品,搭建农产品产销对接桥梁,拉动贫困户扶贫产品消费,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近年来,沙壕村坚持在本土产业兴旺上做文章,积极探索走“种养结合、绿色环保、特色精品”的发展路子,发展沙壕村特色小杂粮,带领村庄打造自己的品牌和文化,注册“沙壕村”商标,成立“晋绥特品”农产品销售平台,发挥沙壕村经济发展合作总社的作用,将小杂粮推向市场,持续提升村庄特色产业经济效益。

活动当天,山西五建集团有限公司机电工程公司、兴县金龙建材有限公司、兴县杨军建材经销有限公司等33家企业代表、扶贫办驻沙壕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村支两委干部、部分群众在村委广场就纷纷开启“买买买”模式,纷纷上前挑选所需的农产品。活动当日现场订购了小米、黑小米、绿豆、红小豆、马铃薯、醋、小杂粮、鸡蛋等13项农产品,消费额3.9万元,帮助贫困户增收。

县扶贫办主任白永兵指出,此次活动通过“以购代捐、以购代帮”的方式,依托本土资源,展示脱贫攻坚成果,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生态环保、质量安全的农副产品。同时激发了机关干部、企业职工积极主动参与到消费扶贫活动中来,主动带头、广泛动员社会各界人士采购农特产品,从而促进贫困群众增收。

沙壕村第一书记孟庆克在活动中表示,将以此次消费扶贫活动为契机,继续扩大消费扶贫格局,进一步引导贫困户扩大种养殖规模,向认购单位、企业和个人提供长期定向认购、订单式生产认购、单位临时团购、个人爱心认购、旅游带销等模式,实现扶贫产品与市场精准对接,帮助贫困群众构建便捷、高效、稳定的产品销售渠道。(胡慧琴)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