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95.42亿!兴县八大项目在并签约

2021年05月19日17:1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5月19日电(赵芳)聚焦“六新”突破,深化转型发展。19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兴县(太原)招商引资推介会召开。会上,兴县新能源开发项目,山西省吕梁市兴县铝合金增材制造与精密加工项目,鄂尔多斯盆地临兴区块气田项目等八个项目签约,总投资额95.42亿元。

兴县地处黄河中游腹地、吕梁市北端,是山西省国土面积最大县。近年来,兴县县委县政府持续推进“三大攻坚”,努力实现“三大跨越”,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转型发展态势强劲,开发区建设取得长足发展,经济社会迈上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如今的兴县,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全程服务项目落地。

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武亮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兴县近年来在招商引资、产业升级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希望兴县在今后的招商引资工作中继续聚焦“六新”突破,强化项目引领,更加注重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引进和培育,形成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红色是兴县的底色,承载着厚重的文化底蕴,也酝酿着勃勃生机。兴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文壮在主旨推介中,着重介绍了兴县的历史、人文、资源、交通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兴县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优势,剖析了兴县在文旅产业、现代物流等方面的广阔前景。

当前,兴县正聚焦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着力建设全国最具竞争力的铝镁新材料产业基地、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基地、全省知名的小杂粮基地、清洁能源基地、黄河板块旅游目的地、辐射晋陕蒙的区域性物流集散地,全面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强化园区基地引领,大力实施农业“特”“优”战略,着力培育小杂粮、经济林、生猪养殖三大主导产业,统筹抓好中药材、食用菌、马铃薯、设施蔬菜等产业。

兴县县委书记刘世庆在推介会上表示,此次签约项目发展潜力足、带动能力强,是兴县招商引资的又一丰硕成果。兴县会竭诚为企业提供全方位、超一流服务,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建设、早日竣工投产达效,成为兴县未来高质量发展的新经济增长点。

刘世庆强调,兴县将坚持不懈抓紧抓牢抓实招商引资工作,力争有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在兴县落地生根。有关部门和乡镇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落实服务措施,及时帮助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千方百计地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欢迎广大有志之士走进兴县、投资兴县,兴县将进一步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