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县:丰富市民“菜篮子” 鼓起农民“钱袋子”

2020年10月19日11:1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金秋时节,薯谷满仓,瓜果飘香。10月17日,迎着秋日暖阳,为期3天的岚县2020年全国扶贫日农特产品展销活动拉开帷幕,200余种当地优质农特产品、扶贫产品、文化产品、手工艺品亮相新七街,以经济实惠的销售价格,为市民带来一场抢购热潮,既丰富了市民“菜篮子”,又鼓起了农民“钱袋子”。

“顺会的油糕最好吃、祥源无公害肉羊最健康、冀原五谷杂粮更养生、王家洼纯粮酒醇香不上头……”

“快来尝尝土峪的玉米,现摘现煮,不好吃不要钱。”

“马铃薯醋、玫瑰醋、枸杞醋,选用选用优质山泉水古法酿造,好喝又养生。”

……

走进农特产品展销区,此起彼伏的吆喝不绝于耳。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每个展销台上都摆满了各色农特产品,东村镇的绿色花菇、普明镇的龙山开胃茶、河口乡的土豆丝、上明乡的薄皮核桃、王狮乡的沙棘、梁家庄的小杂粮、界河口的羊肚菌……

“农”“土”“特”产品唱起主角,众多市民争相竞购,掀起“买买买”热潮。活动现场,不仅有各色农特产品进行售卖,参展乡镇和农民更是带来了众多新特产品,红玫瑰、黑金刚等五彩马铃薯。

据悉,本次全县共有62家合作社、 9家农业龙头企业以及电商企业参展,并对岚县老磨坊、岚县土豆宴、壹品岚州等一批优质、无公害、纯绿色农特产品进行了现场专题推介,为农户和消费者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拓展扶贫产品销路和销售渠道,以实际行动助力消费扶贫,带动更多的群众通过发展产业增收致富。

展销区外,全面展现岚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人民群众生活新变化的脱贫攻坚成果展也在同步举行。

正在观展的搬迁户王大爷向旁边人介绍,“这张照片就是在我邻居家照的,当时刚搬家,又赶上过年,家家都想贴几张福字沾沾喜气。以前我住村里破窑洞时可完全没想到一万块钱就能住进县城的新楼房,真是太感谢政府了。”

特色产业扶贫成效显著、健康扶贫筑牢致贫底线、易地搬迁打造幸福生活、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极大改善、光伏扶贫拓宽增收渠道、小额信贷助力脱贫攻坚,一张张展板展示的不仅是近年来岚县担当历史使命,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的伟大壮举,更将全县上下坚定信心决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精神面貌跃然纸上。

分享丰收喜悦、凝聚决胜力量。农特产品展销活动既是一个缩影,也是一个窗口,不仅展示了岚县近年来的产业扶贫成效,展销了丰收季的累累硕果,更用实际行动助力消费扶贫,全县人民将以必胜的信心,积极投身到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梁海珍 梁瑞霞 孙涛)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