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样的!蒲县“蒲香红”苹果荣获全国金奖

2020年10月19日11:4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10月19日,从蒲县传来消息, 在日前举行的2020年中国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该县“蒲香红”苹果从405份样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优质苹果大赛金奖。

“蒲香红”苹果是蒲县被子垣矮化密植果园坚持生态理念,推广省力化、机械化技术,引进各类水果品种100余个,总结出适宜蒲县地理气候条件的苹果品种,解决了蒲县苹果产业发展中遇到的众多问题。“蒲香红”苹果实现了当年栽树,第二年挂果,第四年亩产可达1000公斤,较普通农户种植的苹果提前3年以上进入盛果期。

“蒲香红”苹果为高桩大型果,色泽鲜艳,果肉呈黄色,脆甜爽口,果个大,平均直径大于9厘米,单果重大于300克,且耐储性强,果实酸甜可口,含有丰富的苹果酚,此外,维生素C和矿物质含量高于其它品种水果。

蒲县产业发展综合服务中心果业试验站站长何江介绍说,他们在种植培育“蒲香红”苹果的过程中,以捍卫苹果质量、捍卫健康为目标,坚持在有机标准生产模式下发展苹果产业,不施化肥、不喷化学农药,就连苹果容易发生的棉蚜病,也采取自然天敌、人工灭蚜进行防治,有效保证了苹果的品质、口感、色泽、果肉质地。据介绍,下一步,果园将以此次荣获全国金奖为契机,继续坚持有机标准生产,制定更加科学的果园管理方案,进一步提升果品质量。(王长波)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