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猗推进果蔬出口贸易提档升级 助力产业振兴

2021年05月18日18:0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础。5月18日,从临猗县传来消息,该县以“建设运城峨嵋果品博物院”为总抓手,以耽子镇“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建设为示范,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随着运城临猗苹果种植面积的增加,国内市场面临销售面临产销不对等的情况,进军国外市场也面临着果品层次不高、包装不完善等短板。山西皓美果蔬发起人杜红羌针对销售难的问题多次外出求学,引进有先进技术的苹果智能分选设备,并依托临猗县当地水果种植规模及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逐步建设冷库、出口水果包装车间、高标准化种植基地、高标准果品出口基地等措施,通过冷链运输,将临猗苹果远销海外等十几个国家。

最终,实现了平均每天可出口苹果100吨左右,年出口苹果约20000吨,销售额突破1.5亿元,创汇收入可达1500万美元,极大拓展了临猗苹果的销路。

农产品加工与销售是乡村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头连着农业、农村和农民,一头连着工业、城市和市民。临猗县以出口贸易为农产品销售提档升级,将临猗苹果通过严选分级、统一质量、统一包装后,输送到世界各地,助力“运城苹果”品牌走出国门,叫响世界。(张婷婷)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