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大学首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举行

2020年10月22日14:1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激荡思想火花、凝聚青春力量。10月21日上午,山西大同大学首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在该校举行。这是该校关心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办学治校新理念新思维的具体体现。

11位老中青三代教师代表、5位职能部门负责人先后作论坛报告,共话青年发展,展望学校腾飞。二级教授、硕士生导师凌建英,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二级教授、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负责人赵建国,青年博士、教授王伟,AI创客中心负责人、副教授乔栋等11位代表的发言,真诚表达了同大教师的人生坚守与价值追求,精彩分享了成长感悟及教学科研经验。工会主席侯桂兰、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丽珍、科研部部长康淑瑰、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闫世忠、党委人才办主任白昕的报告,则分别立足各自部门岗位职责,就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谈理念、谈期待、谈思路、谈举措,拳拳育才之情溢于言表,殷殷服务真意感人至深。

论坛现场

山西大同大学党委书记弓永华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核心力量,大同大学的青年教师有发展,大同大学才能有发展。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讲政治坚定育人初心,重师德铸造高尚师魂,勤学习夯实工作本领,善规划成就精彩人生,写好发展完美答卷,共创同大美好明天。他表示,广大青年教师是书写同大教育奋进之笔的生力军,是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的主力军,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干力量。校党委高度关注、关心并积极倡导推动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举办论坛的目的,旨在进一步搭建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良好平台,培养和造就更多的同大好老师,为大同大学顺利实现转型发展提供强大人才队伍保障。随后,他围绕“一辈子做老师,一辈子学做老师,一辈子学做好老师”为核心,与青年教师们作了深刻的思想交流。

三个多小时的论坛在与会者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首届论坛的举办,体现了校党委对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高度重视,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搭建了广阔的平台、提供了可借鉴的宝贵经验,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归属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可谓意蕴厚重,必将影响深远。(王丽芹  许艺华  余致楠)

(责编:乔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