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开放新形象 汇聚转型新动能

林武出席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并参观展馆

2020年11月06日07:41  来源:山西日报
 

11月5日,省长林武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区,实地了解“全球首发、中国首展”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与参展商深入交流,现场推介我省投资发展机遇。记者史晓波摄

11月4日至5日,省长林武出席在上海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参观部分展馆。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开幕式上的重要主旨演讲精神,抢抓重大战略机遇,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用好进博会等平台,聚焦“六新”加大开放力度、提升开放能级,为转型发展持续汇聚新动能。副省长卢东亮参加。

黄浦江畔,“进博之约”如期而至,世界目光再次聚焦中国。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第三届进博会共设置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六大展区,展览面积超过上届规模。林武来到展区,实地了解“全球首发、中国首展”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与参展商深入交流,现场推介我省投资发展机遇。

在技术装备展区,林武观看了通用电气、瑞声科技、博乐、佳能等企业参展装备,详细了解技术水平、应用领域,走进微软、思爱普等企业展位,听取应用软件创新研发、数字化供应链解决方案等介绍。他说,山西正以奋进的姿态蹚出转型发展新路、以开放的胸怀分享转型发展机遇,先进装备制造、半导体、大数据、信创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成长,创新生态和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热忱欢迎业内优秀领军企业来晋考察洽谈、共商合作,将更多先进理念、技术、装备、产品带到山西,实现互利共赢。

在日立、罗氏、阿斯利康、辉瑞等企业展位,林武详细了解企业先进医疗器械性能、疫苗研发情况和新型药品疗效。他希望企业抓住山西现代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机遇,积极布局和开拓山西市场,助力山西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多健康福祉。

本届进博会上,我省积极参会参展,举办了山西形象展、旅游非遗老字号展。在山西旅游非遗老字号展区,林武现场观看汾酒酿制工艺展示,品鉴山西药茶,了解中华老字号、“山西三宝”、文创产品等展销情况。他说,要在传承经典的基础上注重创新,不断提升山西特色产品的功能品质,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推动“晋字号”产品走出去,打开国际市场,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

林武要求,我省交易团要用好进博会开放平台,精心组织好参展、采购、招商、推介等各类活动,全方位展示山西开放新形象,大力引进转型发展急需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为我省蹚出转型发展新路提供有力支撑。(记者张巨峰 闫杰)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