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汾酒:資源整合見成效 經營業績創新高

2020年04月29日09:4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日前,山西汾酒披露2019年度業績,公司大力推進的資產整合行動取得喜人成效,經營業績再創新高。2019年度,公司實現營業收入首次突破百億,達到118.8億元,同比增長25.79%﹔實現上市公司歸母淨利潤19.39億元,同比增長28.63%,三年改革任務圓滿完成。

亮眼成績單背后,是山西汾酒過去一年各項經營工作均取得新突破。2019年,山西汾酒完成了集團整體上市、實施股權激勵計劃、執行“抓兩頭,帶中間”的產品策略並持續發力省外市場。對於業績保持增長的原因,山西汾酒將其歸功於汾酒中高端汾酒產品銷售佔比不斷提升等。

山西汾酒2019年主營業務毛利率表現優異。年報顯示,山西汾酒毛利率水平較去年同期增長3.37個百分點至72.16%。按產品來看,2019年山西汾酒各系列產品毛利率均實現了不同程度的增長,其中主打汾酒產品毛利率提升最多,2019年實現毛利率75.80%,較去年同期增加2.66個百分點。山西汾酒各系列產品毛利率的提升,也間接說明了公司產品結構優化已顯成效。

2019年,山西汾酒完成汾酒品牌梳理,進一步推進品牌聚焦。憑借結構優化,2019年,以青花汾、巴拿馬、老白汾及玻汾四大系列酒為代表的主打汾酒產品表現喜人,實現量價齊升,產量和銷量分別同比上升58.49%、21.55%,銷售收入同比增長27.65%。

山西汾酒年報成績單中,亮眼的還有省外市場開拓成績顯著。2019年,山西汾酒確立了“13313”的區域拓展戰略,通過此戰略進一步擴大華東、湖南、湖北等為重點開發城市,擴大全國化版圖。並以山西大本營作為主場,輻射京津冀、豫魯、陝蒙三大重點板塊,並顧及華東、兩湖、東南三小市場板塊,加之13個機會型省外市場組成的市場格局。2019年報告期內,山西汾酒省外市場實現主業營業收入59.60億元,佔主營業務收入50.75%。(趙芳)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