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需求聚集资源 山西强化投资促进助推转型发展

2020年04月21日19:5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4月21日电(桑莉媛、雷昊)内商外商并重,引资引智引技并举。今日,山西省投资促进局举办招才引智工作座谈会,政企学研代表共商引资、引智、引技精准助推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大计。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也是创新活动中最为活跃、最为积极的因素。山西省委省政府以空前力度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坚持高位推动,注重改革创新,加大政策支持,整体提高山西人才工作水平、增强人才活力动力,实现人才总量、素质和贡献全面提升。

为贯彻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山西省投资促进局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动员大会精神,加快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以人才谋发展,切实做到内商外商并重、引资引智引技并举,切实提高招商精准度,举办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山西省科技厅、山西省卫健委、山西省国资委、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山西农谷管委会、山西智创城介绍了对高层次人才需求及人才科技建设情况。山西省委人才办、山西省人社厅等部门介绍了人才政策情况。来自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重点高校在读学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权表示,建设人才强省,就要使人才能招进来、留得住。要着眼于政策法规、环境氛围、待遇保障、激励措施等各个方面,将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完善人才培养、引进的方式方法,在聚焦高精尖缺人才的同时,也要关注专业技术人才、基层实用人才、非公企业人才等,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进行人才资源战略储备,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创新人才队伍,服务山西转型发展,提高综合竞争力。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