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直面问题不护短 环境整治不手软

2020年05月26日15:5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近日,面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兴县高家村镇党委政府正视问题不护短不手软,主动担当抓落实,掀起环境卫生整治新高潮。

位于晋陕交汇处的兴县高家村镇,是陕煤外运的必经之路,由于车多、路窄,扬尘污染大、卫生管理难,环境整治工作受到了严重影响,被省市督查组提出批评。5月11日,高家村镇组织镇机关全体干部、志愿者,以碧村为起点,对村内“四堆”“六乱”进行全面清理,对各类生活场所的杂草杂物进行清除,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进行大力度环境清洁。

在开展卫生整治工作中,高家村镇不但建立长效考核机制,将各村卫生整治纳入全年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同时将卫生清洁作为公益岗位提供给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定期卫生评比打分方式,积累爱心超市积分,以兑换生活用品、清洗衣物的方式,引导村民养成讲究卫生的好习惯,形成人人参与、家家行动、热爱卫生、爱护环境的新时尚。

此外,高家村镇结合当前兴县开展的爱国卫生运动、脱贫攻坚工作,制定了高家村镇爱国卫生运动季实施方案。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目标、量化工作成绩,成立由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牵头的红旗志愿服务队,以超常规的担当作为,推动高家村镇开创工作新局面。(冯凯治 张亚东 李蓉)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