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重温革命历史 凝聚思想共识

2021年05月10日08:5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5月8日,兴县统一战线在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开展“重温革命历史 凝聚思想共识”主题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瑞廷出席活动,知联会、新联会、侨联、宗教界人士、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统战部、工商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活动。

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是中共中央晋绥分局晋绥边区政府及军区司令部所在地,革命时期担负着屏障陕甘、拱卫延安、保卫党中央的重要职责,素有“小延安”之称。

活动中,统一战线成员走进展厅,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仔细观看各展厅内的文字介绍、历史图片和珍贵遗物,追忆在战争年代老一辈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历史故事,感受早期中国共产党员不畏艰辛、勇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思想境界。

在“学党史 建新功 兴县发展我来谈”座谈会上,社会各界代表人士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围绕本职工作,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增进了友谊,提振了精神。

活动最后,统一战线全体党员在晋绥革命纪念馆旧馆重温入党誓词,共忆入党初心。(李蓉)

(责编:乔慧、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