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出10万份倡议书 万柏林区全面开展“禁痰令”宣传

2020年05月31日19:0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为营造健康卫生公共环境,助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5月31日,万柏林区开展了《山西省禁止公共场所随地吐痰的规定》和《太原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活动。

《山西省禁止公共场所随地吐痰的规定》作为全国首部专门聚焦治理公共场所随地吐痰问题的省级地方性法规,将于6月1日起施行。为让公众了解新规,在万柏林区委和下元汽车站附近,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致市民的一封信》10余万份、倡议书10万余份,制作宣传版面30余块、宣传条幅30余条、电子屏宣传60余块,营造了新规实施的浓厚氛围。

据悉,从6月1日起,万柏林区各乡街、各责任单位、各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将在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开展集中主题宣传和劝阻不文明行为的志愿服务活动,对不文明行为的联合执法活动也将常态化进行,活动将持续到6月10日。

通过活动的开展,万柏林区将进一步增强全民文明法治意识,提升市民文明守法自觉性和城市文明程度,使广大市民群众讲文明、树新风、提素质,将文明行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奋力谱写文明开放富裕美丽万柏林新篇章奠定良好基础。(杨丽华)

(责编:桑莉媛、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