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贷”动 山西解市场主体复工复产资金之“渴”

2020年06月09日13:3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6月9日电(雷昊)“投放贷款不低于100亿元,力争至少使全省20万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受益。”今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西省分行在太原举行“百亿送贷”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随后相关部门负责人通过省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活动有关情况。

近年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极大地激发了市场活力和创业热情。山西省有269万市场主体,90%以上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和吸纳就业的重要渠道,在扩大就业、增加收入、改善民生、促进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面临着复工难、复工后更难的问题,对此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西省分行以问题、目标和结果为导向,推出“百亿送贷”活动。

据介绍,“百亿送贷”活动将在广泛组织银企恳谈会、银市恳谈会、银农恳谈会等宣传推介的基础上,开展“送贷进企业”“送贷进市场”“送贷进乡村”三大主题活动。在提高融资服务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的基础上,突出提升重点领域融资服务质量水平。

向重点服务群体倾斜。向主导经济产业小微企业、科技型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企业等服务对象倾斜,助力重点创业园区(基地)建设和主导产业发展以及小微企业科技创新。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农民专业合作社、专业大户、家庭农场、涉农电商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相关农户提供更多的融资服务,推动具有明显地域特色、带动农民显著增收的优势产业发展。

助力县域经济发展战略实施。根据构建“一县一业”“一园一区一镇”发展格局实际,重点向工业产业园区、农产品深加工集聚区、服务业集聚区倾斜,支持县域现代农业、农产品加工业、服务业发展。

“实施‘百亿送贷’活动,旨在疏通金融进入小微企业渠道,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渠道窄、融资成本高、融资风险大等问题,提升小微企业发展服务效能,优化小微企业发展营商环境,增加小微企业的获得感,助力实体经济振兴、民营经济发展。”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郭新安说。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