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山西园区建设公司  霍州推动开发区加速成长

2020年06月10日23:3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6月10日电(桑莉媛、王帆)强强联手,开发区建设迈新步!今天,霍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山西园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园区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力推进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标准化厂房建设,为霍州高质量转型发展赋能提速。

霍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一园一港”为产业规划,布局装备制造与节能环保两大产业,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大抓项目开工建设,积极制定开发区特色化、个性化招商政策,着手建立一支专业化的代办服务队伍,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式服务”,让企业入园后“坐享其成,立等可取”,集中精力研究市场、创业发展。

山西园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系山西建投集团子公司,以服务山西省开发区建设为宗旨,以高质量推动山西省开发区建设为目标,以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五大中心”项目投资建设为突破,重点承担山西省开发区土地一级整理和基础设施建设任务。

在山西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波和霍州市委书记李强的共同见证下,山西园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出了与山西地方县市深化合作的第一单。

5月24日至29日,临汾市委书记董一兵带领全市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温州市、丽水市、杭州市、宁波市和陕西省西安市学习考察。这是临汾全力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推进开发区(产业集聚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一次生动的现场教学和深刻的思想解放。

作为对学习浙陕经验,加快推进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的有力践行,霍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青雁表示,本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将加快霍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标准化厂房建设,真正实现让企业拎包入住,旨在把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成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产业聚集的“新高地”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

山西园区建设发展集团董事长卫炳章表示,对此次协议充满了期待和憧憬,希望能够更好的发挥政府、国企和金融机构的合力,把全省的开发区服务建设好,特别是把霍州市的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运营好。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