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资再发力 山西省投促局“牵手”红星美凯龙集团

2020年06月19日18:3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6月19日电(雷昊)提高城市品质,加强资源共享。今日,山西省投资促进局与红星美凯龙集团在太原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合力为推动项目落地和企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据介绍,自1986年创业以来,红星美凯龙集团已成为集家居综合体、城市商业综合体、地产、物流、文旅、酒店业等多元素全方位并进发展的综合性企业集团。截至目前,该集团已在太原、大同、阳泉、晋城、运城等地已建或在建11座家居MALL总计48.5万平方米、5座爱琴海购物公园总计38.9万平方米、6个品质地产项目开发总量380多万平方米。

根据合作协议,山西省投促局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利用自身优势,向红星美凯龙集团推荐全省各市、县(区)合适的项目信息,引导品牌科学布局,落户生根。同时,山西省投促局还将积极为企业提供优惠政策信息和优质服务,协助申报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为企业在晋投资兴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红星美凯龙集团副总裁俞作人表示,作为山西省投促局引资引智引技重点合作单位,红星美凯龙集团将积极整合旗下品牌及优势产业模块,为山西打造更多高价值项目,以品牌效应带动项目周边投资环境的改善和提升,助力山西转型发展。

“我们将继续当好联络员、信息员、服务员,既招大项目也招满天星。”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权表示,本次签约是落实“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的具体行动,对提高城市品质、促进就业以及后续大型企业集团来晋投资兴业有重要的示范作用。下一步,全省投促系统将继续坚持以商引商、以商带商、以商促商,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来山西投资兴业。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