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保护草原 山西省“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1年06月16日16:5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6月16日电(雷昊)牢固树立依法保护草原的观念,增强公众爱护草原珍视草原的意识,坚决遏制草原退化现象的发生,严厉打击开垦草原、非法征占用草原、破坏草原的违法犯罪行为……今日,以“依法保护草原,建设美丽山西”为主题的2021年“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在太原启动。活动现场为首届山西草原风光“沁源花坡杯”摄影大赛“突出贡献奖”单位和获奖代表颁奖,同时也为山西省摄影家协会赠送锦旗。

为全面学习宣传全国人大常委会新修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和国务院办公厅(2021)7号文件《关于加强草原保护修复的若干意见》,结合山西省草原管理工作和太原市创森工作的实际,开展全省“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营造全社会关爱草原、保护草原的良好氛围,切实把依法保护草原的理念深入人心,把爱护草原的行动落到实处,让绿色成为山西转型发展鲜明的底色。

据了解,山西作为我国北方草原面积相对较大的省份之一,天然草地面积有455.2万公顷。就山西省草原生态保护现状来看,林长草短、林强草弱的现象比较明显,草原生态系统整体仍较脆弱,一些地方仍然存在草原生态保护意识不强、草原法律法规贯彻不到位等现象,开垦草原和非法征占用草原等违法违规行为时有发生。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加大草原普法宣传的力度,切实增强全社会遵守草原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保护草原、共同打击草原违法犯罪行为的新局面,坚决打赢草原保护攻坚战。”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岳奎庆说。

(责编:雷昊、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