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纷呈 圣境五台邀您相约忻州古城

2020年07月02日17:2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忻州7月2日电(麻潞)逛古城,品文化,识忻州。7月2日,从五台县文化旅游招商推介宣传促销月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7月4日至7月26日的每个周六、周日,该县将在忻州古城“圣境五台”院落、主题馆、南北大街、南城门楼广场举行文化旅游招商推介活动。

本次活动设立了非遗项目展演、民间文艺展演、特色旅游文化展示、书画摄影作品展览、名特产品和扶贫产品展销、文旅康养产业招商推介六大版块18项活动。届时观众将近距离感受五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尽情领略五台的风土人情。

文旅康养产业招商推介是活动的“重头戏”。五台县将推出10个专题片推介,县域形象宣传片《灵秀北太行 圣境大五台》、五台文旅康养产业招商推介片《圣境五台 康养胜地》等内容将在主题馆大屏幕持续播放,驼梁景区整体开发项目、红花梁景区开发项目和“山西药茶”百草绿源中药材产业园区项目将进行招商路演推介。以此吸引更多的优秀企业投资五台文旅康养产业,力争签约几个具有引领带动示范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硬项目,形成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支撑。

近年来,五台县借力五台山,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精心塑造“灵秀北太行,圣境大五台”旅游品牌,着力培育轻度体验旅游产品。全力建设北部以佛光寺为核心,西南以南禅寺、延庆寺、徐向前故居为核心,东部以驼梁景区为核心的三大核心旅游景区。“圣境五台,康养胜地,我们向全国各地的朋友敞开热情的怀抱,发出真诚的邀请,热切期盼社会各界人士来五台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共谋发展。”该县县长武新亮说。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