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纷呈  第十二届中博会“味道浓”

2021年04月27日16:5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4月27日电(张婷婷)4月27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有关情况。据介绍,本届中部博览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山西“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100周年的背景下举办的,亮点纷呈。

开放“味道浓”。在国内方面,山西省强化区域开放合作,广泛邀请周边省份、京津冀和各个直辖市。在国际方面,扩大对外开放度,广泛邀请外国政府的首脑、世界500强的企业,知名的跨国公司等参会。同时,本届中博会除了举办高规格的外资企业座谈会之外,还将举办跨国公司中部行、中美省州经贸合作研讨会、中匈(匈牙利)地方合作机制会等一系列活动。本届中博会涉外人员、机构众多,行业区域广泛,是一次开放味十足的国际性盛会。

创新“味道浓”。展会模式创新,本届中博会首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会模式,同时还实行主会场与四个分会场相结合的“1+N”模式。活动设置创新,本届中博会专门设计了新产品发布会、特色产品交易会、订货会。展示内容创新,本届中博会紧紧围绕“六新”,设置专题展和新产品展,将对中部地区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等,特别是装备制造以及高新技术产业方面的成就进行集中展示。

山西“味道浓”。山西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重要的发祥地,黄河之魂在山西、长城博览在山西、大美太行在山西。在大同分会场,依托大同历史文化名城和丰厚的文化旅游资源,除了举办新能源成果展之外,还专门设置了“游山西·读历史”文化旅游体验特色活动。在朔州分会场,依托朔州悠久的陶瓷生产历史和储量丰富的高岭土资源,联手景德镇等城市举办中国名瓷、观三晋窑火等一些和陶瓷有关的特色活动。除此之外,在吕梁分会场,将在杏花村举办丰富多彩的白酒产业博览会。在晋中的分会场,将依托山西南果中粮北肉东药材西干果这样非常丰富的农特产品资源优势,为山西老字号和农优特农产品这类资源举办丰富多彩的展示活动。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