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上明珠迎盛会  中博会朔州分会场“晒宝贝”

2021年05月22日16:2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5月22日电(麻潞)孟夏之日,万物并秀。今日,第十二届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简称“中博会”)朔州分会场暨应县木塔·朔州第四届陶瓷产品进出口交易会在应县开幕,南商北贾相聚桑干河畔、能源绿都,长城脚下、塞上明珠,共赏千年木塔之美、同品千年陶瓷之韵。

中博会朔州分会场开幕式现场。

朔州分会场紧扣中博会“开放合作·转型创新”主题,主要设立“三晋窑火山西古代陶瓷特展区”、陶瓷艺术宫展区,中国中部陶瓷、朔州精品陶瓷展区及陶瓷大世界四大展区。集中展示朔州地方特色和文化底蕴,进一步打响朔州陶瓷交易会展品牌、大力发展百亿级陶瓷产业链,全力打造“中国北方日用瓷都”。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杜同和授予朔州市“中国北方日用瓷都”牌匾。

据了解,朔州现有全链条陶瓷制造企业108户,各类陶瓷生产线141条,形成了年产日用瓷38亿件、建筑瓷7200万平方米、卫浴瓷2万台、工业瓷2万吨的生产能力。建设有集产学研为一体的陶瓷职业技术学院。到“十四五”末,该市日用陶瓷产能将达到40亿件,产值将突破100亿元。届时,“陶埴一技,独擅北方”的美誉将进一步传遍世界各地。

精美陶瓷亮相。

“我们举办这次盛会,目的就是以陶瓷为媒介,搭建一座与世界互联相通、合作共赢的桥梁。希望各位嘉宾、各位朋友以此次大会为平台,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增进友谊、共谋发展,把这次展会办成交易会、订货会、新产品发布会,办成转型大会,取得丰硕成果。“朔州市委书记熊燕斌在开幕式上表示。

(责编:麻潞、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