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盛开万柏林,黄花分外香!

2020年07月07日11:0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七月,油菜花正值盛开期,漫山遍野竞相绽放。太原市万柏林区化客头街道办事处北头村的油菜花迎风飘香,点缀于玉泉山水之间,与远处的青山交相呼应。

从路边到田边,从田边到山边,成畦成片的金黄色蔓延开来,将北头村装扮得格外迷人。山丘、田野、村庄、庙宇、窑洞、风车……远远望去就像一幅幅浓墨重彩的山水画,给龙城市民增添了一处别样的打卡地。

“现在正是花开的好时候,花期半个月左右,日均人流量也有小一千人。”北头村村委会主任李财旺介绍说。

北头村是太原市西山腹地的一个小山村,曾经是采煤沉陷区。近年来,为积极响应万柏林区委区政府建设“美丽万柏林、生态万柏林”的号召,北头村抓住周边修建旅游公路的机遇集中整治环境,于2019年种植了100余亩油菜花。

“花浪翻滚、花香四溢,美不胜收!”不少来此的市民直呼特别惊喜,纷纷举起相机记录下这美丽的景色。

据介绍,7月4日—7月30日,万柏林区化客头街道办事处联合太原市摄影家协会举办“裕凯杯”醉美北头油菜花摄影比赛,围绕“醉美北头油菜花”主题,面向广大摄影家及摄影爱好者征集反映与北头村油菜花、化客头古村落相关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等内容的摄影作品。投稿邮箱:602111633@qq.com。(史俊刚 摄

(责编:张婷婷、赵芳)